fakescorpion

在DC圈裡落地生根的 fake君/非君

沒有立足之地, 沒有穩固的錨點。

我在驚慌中逃避, 盲目地在瘋人屋裡奔跑。

而我甚至無法祈禱, 因為神早已背離我而去。(我不信神。)

門扉開開闔闔著替我的奔逃鼓掌, 鑰匙孔淌流著鮮血, 受侵害的孩子們高亢著我的名字。阿卡漢, 阿卡漢, 阿卡漢。

我在墜落。哦媽媽, 這是哪樣的樹?

這是哪樣的傷? 我是松樹上的阿提斯, 杉木上的基督, 世界的白蠟樹上的奧丁。

我必須看到自己的倒影, 以證明我確實存在。我聽到外頭的惡龍越發靠近。驚慌地我撕扯貼滿了鏡面的膠布, 情急下弄傷了指尖, 直到我終於佇立於明鏡的真實之前, 望入一雙熟悉的眼眸。

媽媽!

我那時大概昏厥了, 當我再次睜開雙眼已是早晨。而我已不再能分辨, 惡龍與我, 又有何不同。

【DC漫畫介紹劇透注意】《阿克漢姆瘋人院:莊嚴地球上的一所莊嚴的宅院》(Arkham Asylum: A Serious House on Serious Earth)

為了慶祝《正義聯盟》電影即將上映,我又回來賣這本蝙蝠漫畫的安利啦! 無劇透版本請走這裡。 而那篇無劇透介紹有提過的《BvS》中蝙蝠俠米迦勒的隱喻以及手持長矛為武器戰「惡龍」的劇情,都與這本漫畫有關聯,於是在此將那幾頁拍下來與大家分享。 

當然更希望喜歡能盡量支持DC正版漫畫,感謝閱讀。 最後讚美扎導,並祝《正義聯盟》成功 :DD


網路資料補充

松樹上的阿提斯(Attis on the pine): Attis was a Phrygian god of vegetation. In his self-mutilation, death, and resurrection he represents the fruits of the earth, which die in winter only to rise again in the spring. 阿提斯是在松樹下自殺。

杉木上的基督(Christ on the cedar): 歷史沒有記載耶穌十字用的是哪樣的木頭,但傳說普遍認為可能是dogwood, cedar, cypress, palm, 或olive wood.

白蠟世界樹上的奧丁(Odin on the world-ash): 在此指的就是Yggdrasil,神話中是一棵巨大而神聖的白蠟樹。

節錄翻譯自《Hávamál: Rúnatal》
I know that I hung on a windy tree
nine long nights,
wounded with a spear, dedicated to Odin,
myself to myself,
on that tree of which no man knows from where its roots run.

No bread did they give me nor a drink from a horn,
downwards I peered;
I took up the runes,
screaming I took them,
then I fell back from there.
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