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kescorpion

在DC圈裡落地生根的 fake君/非君

we have to learned how to listen.

謝謝長期以來的支持,好高興妳喜歡這篇文~ 長評看得我好感動哦,愛妳😘😘

Fiona爱DC_超英精神大于CP:

评“会计刺客”/超蝙衍生同人:Balance Due


从非君 @fakescorpion 写这篇文开始就一直和她讨论剧情,并且因此能够尝到偷跑的甜头。所以对剧情的走向和人物的心理都异常的关切。


一开始只是单纯的,希望能有更多人走进克里斯的生命。这个健壮、强悍,杀意骤起时堪比蝙蝠侠的男人,真正的形态却是一只惊恐的小鹿。虽然是完全不同的角色却让我难以不想起布鲁斯。另外,我们都觉得克里斯是个如果没有前缘,或者不是旧识就难以接近和取得信任的人(或者是娇小的如同dana或者单纯如孩童般没有侵略感的存在)——而这一点也完全不能怪他——所以克拉克与克里斯的旧识设定就理所当然了——也是我最开始以为的看点。可其实在Balance Due里,克里斯和布鲁斯彷如前世今生,一体两魂的映照关系对我来说,却比亨超放在中间更有意思(嘛,其实克拉克从来就没站在中间过,即使非君的烟雾弹让人有过这种感觉,但……仔细再看,克拉克的天平倾斜的永远只有布鲁斯一个。)


对布鲁斯来说,克里斯是自己更直率更不用纠结,更没有负担的版本。对克里斯呢,布鲁斯是他更加完整、更讨人喜爱(?),更加适应正常世界的镜像。某种程度上他们都羡慕着,也讨厌着对方。(我对平行世界对不同版本的自己会产生莫名喜爱、赞同和水仙的想法都是…………完全不理解的。起码布鲁斯和克里斯都不会这样)他们对克拉克的依赖或者是说亲近的理由不同(一个已经是心之所系,一个则是觉得难得的可以容忍其接近的特例。),但被吸引的理由却惊人的一致。他俩双重身份后破碎的身影,纠结的过去之下,都有一个美丽到明日之子都动容的灵魂。而这种触手可及的温暖,布鲁斯和克里斯都是没有办法挪开视线的。


问题是布鲁斯对克拉克是爱情……既然是爱情,就远比克里斯和克拉克的“能舒适相处的旧识”要复杂多了。况且,克拉克还是个会同情表面上更加破碎的克里斯,而做出“让人担心他会单身一辈子而直翻白眼”的那种选择的好人呢? 但最有趣的,是我认为布鲁斯虽然当时会怪他,会发脾气。但本质上,内心深处,却搞不好因此而更加爱他几分。所以回头再想,克里斯这一剂催化剂,比我之前所想“吃镜像醋”的刺激,还要来的更强了。


超蝙两个因为克里斯的存在,反而看到了对方更值得自己倾心之处。这样的结局,如果像之前据非君所说,没给我一个超蝙进展的交代,别说我们读者不答应,甚至也不合理了。


非君这篇文值得大书特书的地方很多,她是一个在细节上特别布置巧妙而非剧情来讲故事的人——居然和最近看的“林恩中场战事”有点相似。(要知道,这种crossover多数,并且轻易的就会变得非常狗血)——虽然是个中短篇却暗藏了一大堆batman和the accountant的梗和背景知识。你仿佛能亲眼看到这两个世界在你眼前交集平行,合二为一。


建立一个世界和舞台,不太走样的把人物放置期间,任其自然互动和发展。——我认为最好的pre大概就是如此了。


实话,我没想到这篇文结束的如此之快……而且当然,布鲁斯和克拉克只是克里斯旅途上一个小小的站台,他距离和痴汉兄控的弟弟重逢还有很远的路要走,他还没有收到那本当做尾款实在有点超过薪资的漫画。(但,就好像他把Pollock也寄送给了Dana一样,布鲁斯和他在这种价值观上相当一致的设定实在完美。)


可是我总觉得,这篇文暖到了我一处非常关键的所在。就是只要你认真的寻找,伸出手去触摸,有足够的勇气——再固执、再强悍、再孤高和再拒绝的背影下,都有一处值得你珍视和发掘的宝藏。这样的瑰宝,往往他们所说的,表达的是一种我们所不能习惯的语言(无论肢体还是口头)——但请把自己当做透视眼和顺风耳的超人。


We have to learned how to listen。



评论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