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kescorpion

在DC圈裡落地生根的 fake君/非君

論韋恩與史塔克的溝通障礙

湯瑪士·韋恩和霍華德·史塔克,億萬富豪慈善家、常春藤菁英雙主修博士、追逐未來進步的發明家,同時也都是英姿風發的美國企業帝國少爺,如此相似的兩位想必應該非常容易成為朋友,有很多可以在酒後閒聊的話題吧?

“... 分子核變運用在汽車上,只要能確保推進器的穩定,就能提升引擎動力能源的... “

“... 細胞的CD34和CD123接受器,治療急性骨髓性血癌也是可能,只要能將分子核變的放射線侷限在... “

兩人突然沉默了。

“你想用核能讓車子飛上天?” 湯瑪士狐疑地問。

“懸浮! 和「飛」不是一個概念的!” 霍華德立刻糾正。 “飛行是靠著氣流造成的壓力差...”

湯瑪士抬手打岔。 “停,我聽不懂你的解釋,但怎麼想,要讓汽車飛上天都實在太不切實際了吧!”

“還說我呢,你想用核能治療癌症!” 霍華德反駁道。 “那才是真正的不切實際!”

湯瑪士搖搖頭。 “癌症根本不是一個疾病,是很多完全不同疾病的總稱,所以當然不可能製造出能治療所有癌症的萬能仙丹。”

“看吧,就說你的想法更不切實際!”

湯瑪士捂臉。 “我無法跟你溝通。”

不懂這兩人間的互動障礙是怎麼回事? 俗話說「隔行如隔山」,電子機械的先鋒和生物化學的權威,當然不可能有共同語言嘛!

== ==

四十年後,在史塔克大樓某難得的兩人聚會。 布魯斯·韋恩專注研究著自己平板電腦上的檢驗報告分析,托尼·史塔克的桌前則散落了許多他的組裝零件。

“嘿,蝙蝠。” 托尼突然開口。 “下次也讓我去你的秘密基地看看吧? 這樣才公平! 我也想替你的車子飛機做些改裝,裝個全方位投影設備,或許還能弄個AI什麼的。”

布魯斯頭抬了起來,嘴角卻掛著一抹令人不安的笑。 “可以。” 布魯斯爽快地答應,在平板上敲了兩下調出一份清單,然後遞到托尼的面前。 “但這是我的條件。”

托尼疑惑地看著眼前密密麻麻的代碼文字,少說也有三十幾項。 “這是什麼?”

“疫苗,我開發的,按照罪犯人名分門別類*。 我那邊有個很大的生化實驗室,保留了許多化學戰劑和生物武器的樣本,我想你一定會因為好奇去亂碰,所以這些疫苗一個都不能少。” 布魯斯指了指,將清單拉到最下面。 “這裡則是蝙蝠可能攜帶的人類傳染病,你也需要。”

托尼在心裡衡量起來,思考著拜訪一次蝙蝠洞是否值得他在接下來的半年內挨三四十幾針。 他的內心其實是非常拒絕的。 “我才不相信你兒子會願意乖乖接種那麼多疫苗。”

“他們—他—當然願意。” 布魯斯說道,中途改口,然後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般發出聲音。 “啊,不行。 你最近才剛動完心臟手術,處於免疫抑制的狀態,這其中有約三分之一的疫苗你根本不能打吶。”

“這不公平。” 托尼扮了鬼臉。 “既然如此為什麼你的那些朋友就不需要? 超人、神奇女俠... “

“他們對人類疾病免疫,當然不需要。”

“閃電俠、鋼骨?”

“都有在生化實驗室裡工作的經驗,懂得應當注意的地方。”

“我也有自己實驗室!” 托尼揮舞雙手指向四周散亂的高科技設備。 “我也懂得該注意的東西!”

“這裡是工程技術研發室。”

托尼仍不想放棄地嘟起嘴巴。 “不然你把車子開出來給我看看就好,我幫你換個反應爐引擎?”

“那麼... ” 布魯斯眨了眨蜜糖色的雙眼。 “你願意給我點血液樣本,讓我幫你弄個鈀離子的高親和力螯合劑嗎?”

“... 親和?” 托尼問號臉。

雖然同樣是技術宅,但在各自最擅長的領域內其實跟他們的父親一樣,是沒有共同語言的。


== ==

以上純屬個人見解,我喜歡電機系!鐵人和生化系!蝙蝠,與其說土豪組相似不如強調他們的不同有趣。

*化學戰劑:小丑、班恩、稻草人、瘋帽客 etc。 生物武器:毒藤女、人蝠 etc。 還有許多一次性的蝙蝠反派會使用生物化學類的技術。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