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kescorpion

在DC圈裡落地生根的 fake君/非君

談談布魯斯的穿著,高定西裝的 cufflinks 和 shirt studs

  • 袖釦 cufflinks 大家應該比較熟悉,需要留意的是 barrel cuff 和 french cuff 的差別(見圖1)。普通襯衣基本上是 barrel cuff式 的袖口(圖2左),而配合高級袖釦的襯衣則可能會是 french cuff式 的袖口(圖2右),此時的袖釦也叫 kissing cufflinks。

  • 襯衣鈕釘 shirt studs 其實類似於高定襯衣的釦子,但並不是和襯衣縫在一起的喔!! 圖3介紹幾組襯衣鈕釘:兩個大的是袖釦,四個小的才是襯衣鈕釘。 四個襯衣鈕釘分別是扣在由上數來第二~五的扣子開口上,第一個開口會被領結壓到所以設計上是普通的白色鈕釦,第六個與其下的所有開口都會被馬甲壓住所以也是普通的白色鈕釦。比較穿在身上時普通鈕釦(圖4左)和襯衣鈕釘(圖4右)的差別。 

寫了這麼多廢話其實只是想說,下次大超扯壞哥譚王子布魯斯的衣服,隔天記得要把那些白金袖釦和襯衣的水鑽鈕釘撿回來啊 XDD


更新: Beware The Batman 的布魯西寶貝不會自己扣袖釦喔!!



评论(11)

热度(3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